close


這部作品真的是瞎到非常好看...

雖然我看過很多部很瞎的電影(王牌天神系列, 驚聲尖笑系列, 豆豆先生系列)

但是如果說要夠瞎且演技高超真的誠心推這部 糯米正傳!!





===================以下有捏===================


























首先我要為Mr.Eddie Murphy (艾迪墨菲先生) 致上最高的敬意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以為艾迪墨菲先生只演兩個角色
(蕾絲普婷亞跟糯米, 分別是海報上壓著跟被壓著的兩個人-_-)

後來我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 哇靠!! 連孤兒院裡面的老王也是他演的!!

劇情非常的單純且簡單, 很像一則童話故事

而且我們可以觀察到每位演員所詮釋的角色都非常的鮮明且細膩

當然包括艾迪墨菲先生所飾演的三個角色

糯米的懦弱, 蕾絲普婷亞的兇悍, 凱特的友善, 老王的關懷...bra bra bra

其實說真的, 光是糯米, 蕾絲普婷亞, 以及老王這 "一位" 演員我就覺得非常夠看了

當然坦白講三個角色都是帶有搞笑的氣氛, 但是卻仍保持著這個角色所該飾演的部分

真的該找個時間去查一下這部作品的拍攝過程內容解析之類的...

這三個角色事實上可以分別找三位演員來演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要一人分飾三角?

不知道是否為艾迪墨菲先生給自己的挑戰或是導演要求

但是我真的得說, 他做到了





好吧,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這部片是在賣老梗的低級笑話

但是我想說的是, 什麼樣的電影才是一部吸引人的電影?

我大致分為四個部分
1.演技
2.劇情
3.$$
4.迴響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們分別拿三百壯士, 墨攻, 以及不能說的秘密來講好了

300其實說真的...戰爭片所要訴求的就是"勇", 這方面我相信它詮釋得很清楚

沒什麼劇情倒是真的, 當然$$一定不是開玩笑的, 特效這麼多

這部如果我說是爛片會被天打雷劈的

墨攻也是部戰爭片, 也許是因為是東洋的電影再加上對華仔的刻板印象

我認為墨攻的演技, 內心戲的部分比300好很多, 當然特效還是300好

但是總體評價墨攻是大於300的

不能說的秘密, 坦白講周杰倫的演技是有進步沒有錯

但是這部電影很多人(包括我)認為它最大的優點就是JAY他有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

題材選擇自己最拿手的鋼琴, 在自己的母校拍攝

以及和自己較熟的大咖(黃秋生先生)合作, 事實上JAY在電影裡就是演他自己

在此我想毫不客氣的講, 我打從心底不喜歡這部電影, 尤其是鬥琴的部分

我不認為這樣詮釋是很好的方式, 雖然說劇情的鋪陳我是還蠻佩服的

但是有些部分, ㄟ 我說周董阿, 泡妞耍帥是可以, 不過也要有個限制吧?

精華的部分...我想就是在桌子上畫立可白的部分吧

在那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JAY真的是有在進步的

可以感受得到那種真誠的愛情, 在此推兩部愛情片,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還有 現在只想愛你


講了這麼多, 我們來看糯米正傳這部的四個部分

1.演技我真的覺得很細膩, 雖然說之前艾迪墨菲先生之前就有演過類似的變裝秀了
   但是老王的部分我真的覺得有佩服到

2.劇情其實就真的很一般童話故事, 採用的是自述的方法
   在這裡我真的覺得演技已經有cover劇情的缺點了...

3.不知道化妝要花多少$$...不過應該是還好啦

4.很多人看完這部片就說, 阿就只有那個胖女人很好笑啥鬼的, 低級爛片一部
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 為什麼要以一個小孬孬 vs 兇悍的胖女人?
糯米是個內向的人, 劇情有說到他在孤兒院只有凱特這個青梅竹馬
在凱特被認養走後, 糯米都是一個人, 而且被欺負, 直到遇見了蕾絲普婷亞
為什麼蕾絲普婷亞會看上糯米? 因為她也是一個人, 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
她所要的就是一個可以被她掌控的小男人, 仗著她有三個流氓哥哥逞凶鬥狠
當然劇情蕾絲普婷亞的惡行我想不用多說了,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她對糯米的愛呢?
為什麼在糯米第一次決定要離開的時候蕾絲普婷亞要如此挽留他?
當然在一個童話故事裡一定是個Happy ending, 最後我想蕾絲普婷亞是孤獨的 
我們該省思的是, 當你愛一個人, 該掌控什麼, 包容什麼, 體諒什麼或是改變什麼?
還有....呃.......好像打太多了......還有很多啦......像是凱特跟她的未婚夫之類的
不過我發現右下角的時鐘已經凌晨一點了=_=....
等哪天再說吧....很多可以說的啦....裡面人物還蠻多的, 每個都可以講

 
最後我真的很認同金庸先生所說的一句話, 你可以說一個作品很爛

但是只要你能非常喜歡或憎恨作品裡面的人物, 那它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