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龍 VS 李連杰

光這兩個人的名字就真的是叫座的電影了

但是今天去學校看偷跑的真的覺得....只適合闔家觀賞

雖然也是有講到武術的意境 (而且其實講得還蠻好的 坦白講)

但是詮釋手法真的....很鳥





================以下有雷================






































我本來還在想孫悟空是哪個人演的, 演技是水準之上

然而到後面我才發現原來那是李連杰演的@@

說真的默僧這角色非常適合李連杰

李連杰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具有禪意的人

之前在看投名狀的專題採訪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李連杰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演員

他那時曾說過未來其實很願意去挑戰一些與他之前風格不大一樣的作品

我想在這片他有一點點有這個味道了

以前其實他的致命羅密歐, 龍吻, 救世主, 的風格其實都差不多

而且令人失望的是越來越失去內涵, 除了CQC以及動畫特效還剩下什麼?

到了霍元甲真的是令人驚艷的一部作品,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

而且與日本人對決的那個橋段也不再是打死日本鬼子這麼簡單

仇恨, 只會產生更多的仇恨, 意境真的很棒

然後投名狀這更不用說了, 雖然我覺得華仔演技比他好XD



劇情裡我多少有點在想, 這和尚來頭不簡單

主要除了他極為強勁的功夫外, 還有幾點可以看得出端細


1.不知道為什麼拼了老命也要找到金箍棒

2.和尚是不喝酒的, 他居然跟成龍說"有好酒不分享, 是天下第一大罪"

3.看到拿著金箍棒的老外後, 好像發狂似的嘲笑? 感覺是比較頑皮的笑
      (也許是看到金箍棒居然是被一個奇怪的外國人撿到吧...)

4.在沙漠時成龍想做做樣子來解決水源問題, 身為出家人卻跑去對成龍噓噓調皮搗蛋XD?


看到後面在老外拿著金箍棒把變成石像的孫悟空敲碎救出來後

受重傷的默僧變成一根金毛...飄回孫悟空的手中

看到這裡強烈覺得默僧這角色真的非常非常不簡單


但是裡面真的太...過於以老外的角度來詮釋中國的世界

像是天庭的橋段或是說天界vs凡人之類的

雖然合乎邏輯但是對於身為華人的我眼裡...還蠻難接受的

無論是民間故事或者是神怪小說來講, 神的Level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不提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好了, 他是令人敬畏的戰鬥佛

來講天兵天將裡面比較親近的三太子 - 哪吒好了

據說哪吒神力非常宏大, 既能騰雲駕霧, 又能呼風喚雨

只要祂大叫一聲, 就能使烏雲密佈下起大雨

如果說像是天庭有個什麼玉疆戰神這樣的天兵天將

怎麼同為神等級的怎麼沒辦法把那些習武之人秒殺 囧

然後神旁邊的手下也真的太弱雞了一點...unbelievable.....


所以整部片還是以闔家觀賞的口味來走...

身為吃重口味的我真的是...很難去推薦其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